铜花

【杀戮的天使】我需要你

大噶好这是我加入ZR催婚大队的队费,请笑纳。
【高亮预警!!!】
⒈全文私设突破天际,ooc巨多,Zack非文盲!
⒉Zack身世捏造预警!白眼怪预警!
⒊恋爱元素淡薄预警!Zack主视角!
⒋流水账预警!废话多约7000+,烂尾预警!
⒌做事无逻辑预警!eg.电话推销卖圣经前提
⒍骂我请温柔点_(:з」∠)_

辣眼正文请下翻
︾︾︾︾︾︾︾︾︾︾︾︾︾︾

1)
   尽管从来不是个喜欢赖床的性格,但假期每天都睡到日上三竿,直到太阳的恩泽在毫无知觉间悄然跃进窗户在面庞上扑散下大片星屑似的亮光,扎的眼睛发疼的时候,再悠然掀开被子,颓废地度过剩下的大半天。

   就算是他,也会觉得有点过头了。

   Isaac Foster,一名准大四生,目前处于放假绝赞颓废中,在某一天终于毫无缘由地醒悟了。

   尽管生活条件因为日子更加单调而意外地有了提高,动的少所以吃的少所以花的少,整个人的精气神也因为这种对于多数人来说假期必然会有的咸鱼期而磨损了不少,这样下去可不妙。

   生活费暂时不缺,所以只是想先让自我充实起来。同舍的舍友翻着白眼介绍给他一份工作,说是什么“虽然Isaac你自尊心很强但是感觉做这种事又意外地适合”就直接向老板推荐了他。

   是电话销售。

   总之好歹算是有了工作,工资不高也无所谓,他也从未想过会长久地干下去。

   毕竟,帮一位神父推销圣经这种事,听起来就非常扯,不是么?大概这是个不需要逻辑的世界吧。

   这个夏日的清晨,对Isaac Foster来说没有什么特别的。

   按部就班地做好一切需要做的事,面前桌子上铺开了一厚本装订好的传真纸,油墨的香气在数字之间萦绕。Isaac用手撑着下巴,另一只手胡乱地照着纸上的数字按下一串号码。

   “谢谢,我不信教,暂时没有这方面的需要。”电话被挂断。

   这已经算是相当有礼貌了,无论如何也算是把他的话完完整整地听完了再拒绝,总有些性急脾气大的,还没等Isaac开口,就直接挂了,甚至有的还要臭骂几句。

   听得他额头青筋直冒,想摔电话。

   “啊啊,真是,无聊。”Isaac趴倒在桌子上,细长的手指无意识地抠弄着手边的传真纸,视线飘向墙上也兢兢业业按部就班的挂钟,明明白白地提示他还有整整一个半小时他才能去好好地填饱肚子。

   “切。”Isaac不屑地嗤了一声,“那个神父……真搞不懂,是不是脑子坏掉了。”

   回过神来,他的指甲已经在一串号码上反复剐蹭留下了很深的痕迹,Isaac皱着眉头把脸压在胳膊上,指腹隔着一层绷带并不能感受到纸张细腻的触感,但那纹路却清晰可见。

   Isaac按下了拨通键。

   “喂,你好。”

   难得主动发出了询问——尽管这也从某个方面体现出了他的不敬业。电话那边的人,显然也没打算给他什么面子。

   沉默,长久的沉默,趋于死寂。

   “你这家伙,还活着吗?活着的话就吱一声啊!”Isaac有点上火了,电话那边绝对有人,因为风卷起织物摩擦的声音清晰可闻,夸张地说,他听见了微弱的呼吸声。

   “我……”

   微弱的仿佛隔了茫茫山海,少女的声音从听筒的另一端迟缓却清晰地响起,又于下一秒被猎猎风声吞没,悄然无所知晓,世间不曾有过此等存在。

   “我还……活着。”

   “哈啊?”Isaac觉得最近自己碰到的脑子有问题的人有点多的过分了,“活着就给我大声地说啊,干嘛用要死不活的声音说话。”

   “因为我,就要死了啊。”

   “啥?”Isaac翻个白眼,顺便瞟了一眼时间,还不算很晚,这种无聊产生的空洞感远远压过了与人交际的不适。

   “你这家伙是病人啊?那可真是惨,不过我想可能你会需要一本圣经。”

   “我……为什么?为什么会觉得我,需要?”她急促而又拙劣地转换了话题。

   那个女孩,好像将电话放到了可以收音的最远距离,断断续续的、虚弱的声音,确实像是一个被病痛折磨着的人。

   “这有什么理由?我在向你推销听不出来么。”Isaac翻翻白眼。

   ”……啊,是吗。算了无所谓。”少女迟疑片刻才回答,似乎对于这个理由很失望,她总要留几句话不能出口,“反正我就要结束自己的生命了。”云淡风轻地像是在回答他今天晚餐吃什么一样。

   Isaac突然感到一阵莫名的烦躁,他想挂掉这个电话,只言片语间他懂了“生命结束”和“结束生命”的区别,深深的厌恶感在胃中烧灼翻滚,他恍然觉得自己就要呕吐出来,继续再说下去简直是浪费时间。

   Isaac盯着手机屏幕看了一会儿,手指在挂断键附近挪来移去跳着重复的舞,良久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平静的,“忘记说还有一个原因是,自杀是世界上最无聊最恶心最无意义的事情。”

   “人为地剥夺自己生命所拥有的价值就不说了,把你恶心的血肉模糊的样子暴露在他人面前,又有什么意义呢?还不是令人白做几晚恶梦。”

   “这样不值得。”Isaac脱力似的吐出几个字,死死抓着手机的指节泛着青白,脸色发绿口吐白沫的女人挣扎着想要掐他脖子的画面一闪而过,他蜷着身子,疲倦地趴下。

   “那……什么才值得我为之付出生命呢?”女孩子问,Isaac听清了她的声音,清澈的像一块水晶。

   “买一本圣经,为人间献出一份爱。”Isaac如是说。

2)
   Isaac和神父说起这事的时候,神父挑着眉头很没有灵魂地夸了他一句,“Zack意外的能干啊。”

   “哈啊?什么能干?!”Isaac愈发确认身边这群人可能都是疯子,你说说电话推销卖圣经到底算什么啊!

   “你所做到的,绝不仅仅止于卖出一本圣经,就朝着这个方向继续下去吧——Zack。”神父缓缓勾起唇角,露出有些阴森的笑容,无神的双眼中毫无波澜。

   Isaac并不能听懂并朝他翻了个白眼。

   ……

   Isaac和电话里的少女约在学校附近的咖啡店,他想了很久,除了从神父那拿了圣经,他还顺便顺走了舍友和神父的图书借阅证。

   这座城市的冬季向来还算温柔,今天却格外寒冷,寒风打着卷儿钻进Isaac的衣领,他不自觉打了个寒战,把手缩进袖子里只露出指头尖捏着手里的塑料袋。关节处被那些书的重量勒出一道红印,冷汗涔涔的不大舒服。

   Isaac猛地呼出一口气,温热的水汽氤氲一片,绕着旋儿消散。

   他是一瘸一拐走进咖啡店的。风铃随着他的动作碰撞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响声。磨碎的咖啡豆伴着刚烤好的面包自然地呼吸,隔着老远就能被一股醇厚的甜香包裹。随着门被打开,暖意将室外那种让周身结了冰碴子一样的恶意驱散。

   Isaac一步一步挪向窗边的某一桌,金发的少女用小勺子搅拌着白瓷杯子中深褐色的液体,一边向里面倾倒奶精,让奶白与深咖融为一体。

   “Rachel Gardner……?”

   “嗯,我是。”她抬起头与Isaac对视,海蓝色的眼睛平静无波,暖色的光也无法映亮其中黑暗。

   Isaac想起来一句话——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

   这女孩给人一种相当不舒服的感觉,尤其是那张没什么表情而显得淡漠异常的脸。Isaac在她对面坐下,“Isaac Foster,叫我Zack就行!Zack,明白了么?”

   Rachel点点头。

   Isaac有点无力地翻个白眼,他当然期待Rachel对他的话有所反驳或者是有些别的什么反应,哪怕是对他的无礼不适地皱眉,也让他觉得这家伙好歹还有点有趣的反应。

   他从手中的塑料袋里拿出一本深红色封皮的书,书脊用金色的颜料勾勒出繁复的花纹。Rachel接过,把钱放进了他的手心,整个过程,她一句话也没说。

   “喂我说。”自从那之后,两个人就再没说过话,气氛尴尬地凝滞,Isaac烦躁地只想用指甲刮桌子,最终他还是打破了这份沉默,“你这家伙是真的想要自杀么?”

   “嗯,是的。”Rachel点点头。

   “你不要说的那么轻巧好吧!倒是给我认真地回答!”Isaac努力克制住想要伸手过去用力敲醒面前少女的冲动,“为什么啊?!”

   “我很认真。”Rachel没有对Isaac近乎无理取闹的发问感到疑惑,她从始至终都面无表情,多余的情绪和想法都被扔进深不见底的马里亚纳海沟。

   “我是,不被允许活下去的存在。我的人生,没有丝毫的价值。我是,不被需要的。”Rachel一字一句地说,不容置喙,她将她最真实的想法陈述。

   Isaac沉默了。一瞬间他仿佛看见Rachel被永夜的黑暗吞噬掉。那些躲在看不见的深渊里粘稠的恶意,为了此刻极夜的到来已经等了太久太久,它们丝毫不留给这少女喘息的机会,伸出狰狞的爪牙,剥夺了她眼中蔚蓝的希望。

   他转身提起放在座椅上的塑料袋,咚地用力甩在桌子上,咖啡杯被震的摇晃起来,深色的液体溅出来一点,Rachel根本没有想要询问他的欲望,抽了一张纸巾擦干净污渍。

   “看在你是第一个买我圣经的人,特别附赠你的……哦不对,看完还是要还的。”Isaac抱臂靠在椅背上,抬抬下巴示意她打开看。

   “……”Rachel接过去,十五本书还是颇有份量。《生命的意义》《活着的力量》《向死而生》《活着》《你要好好活着》……清一色的心灵鸡汤。

   “Zack……?”Rachel歪歪头,蓝色的眼里闪过些异样的神采。

   Isaac本来想斥责她——为什么要为别人而活?为什么是他人的需要赋予了你的生命意义?但他没有,他真的不是什么爱管闲事的人,只是看不惯她想要自杀罢了。

   一个靠谱的成年男性是不会容忍这种事在眼前发生的,尽管小姑娘看起来因为涉世未深三观有点扭曲。

   “我把这些书暂时托付给你了,假期结束前还给我吧……嘶!”Isaac皱眉弯腰提起来那个在街道上莫名粘上他裤脚害的他只能一瘸一拐走路的小东西,“你这家伙烦死了!”

   一只脏兮兮的黄色猫咪被Isaac拎着后颈悬空晃荡,尽管四肢都不着地,它却没有挣扎反抗,湿润的褐色眼睛盯着Rachel,咪呜咪呜地叫着。

   Rachel蓦然撞入那双无措的眼睛,闪动着的深处有她的倒影,很小,将那片浅褐色的世界填的满满当当。

   “这个季节,丢在外面不管肯定会被冻死的吧……”Isaac皱着眉头嘀咕,一松手把猫扔在桌子上,它试探性朝Rachel的方向挪挪,小心翼翼地伏在桌子上,乖巧地摇着尾巴。

   “我住学校宿舍,不能养猫。”Isaac自顾自继续嘀嘀咕咕,“那就只能……”

   “Zack!”Rachel打断了他,“……对不起,那个…我可以养么?”

   “为什么?”Isaac挑眉,“如果你还要自杀的话,这只猫又会没有人管,你怎么负这个责任?”他觉得Rachel的眼睛有了波动,像是被撩拨的温和湖面,一圈一圈。

   “暂时不会了。”Rachel摇头,那张没什么表情的脸突然柔和下来,“我暂时不会自杀了,它需要我。”

   尽管达到了自己的目的,Isaac还是没有高兴起来。

   Rachel给猫起名叫做米恩,两人要离开咖啡店的时候,米恩回头看了看他才窝进Rachel的怀里,Isaac当即有点担心Rachel是否能照顾好它,因为她实在看起来连自己都没有办法照顾的很好。

   他和Rachel交换了各种联系方式,并且约好了要每天更新米恩的动态,直到米恩“不需要她”为止,Rachel说。

   Isaac的那些书,Rachel只拿走了圣经和其中的一本。

   “Zack,再见。”Isaac目送着Rachel上了公共汽车,少女突然回身,拉着米恩一只脏兮兮的爪子朝他挥了挥。

   “啊。”Isaac也象征性地挥手。

   车站离学校很近。车喷着尾气消失在视野的尽头,Isaac靠着站牌,一双蓝色的眼,一双褐色的眼,还有一个女人歇斯底里的怒容,逐帧动画般在眼前摇晃摇晃摇晃,眼睛很痛,头也很痛。

   他闭起眼,融入来来往往车水马龙。
   终是拉紧了外套的兜帽,没入寒风中。

3)
   晚上,Isaac躺在床上抠手机,页面已经刷新不出来任何东西,到最后他甚至已经是无意识地在边发呆边下拉刷新。

┌Rachel(刚刚)
是米恩
欢迎你[图片]
已经打过疫苗。虽然瘦但是身体很健康,医生说可以喂些猫咪奶粉,吃了东西现在已经睡了[图片]@Zack┐

   他总算松了口气,胡乱选了个表情评论在下方。

   Rachel的第一张照片里,洗的干干净净的猫咪团成一团蹲在垫着柔软棉布的篮子里,伸出一只爪子似乎想要抓挠镜头。另一张里,小猫咪蜷缩成一个小肉圆子陷进柔软的被褥,眼睛眯在一起,蓬松的黄毛看起来又软又好揉。

   Isaac熄了灯,早早地睡了。

   ……

   Rachel在一阵软绵绵的咪咕声中睁开眼睛。米恩乖乖地蹲在她床头,见她醒了,亲亲昵昵蹭过来,头上软软的毛磨蹭她的胳膊。

   “早上好,米恩。”Rachel捏捏猫咪柔软的后颈,唇畔扬起悠扬弧度。

   ……

   Rachel更新动态的时间不固定,但每天都附有米恩的照片,在结尾雷打不动圈一下Zack。Zack甚至觉得,每天翻看Rachel的主页几乎成了必不可少的事。

┌Rachel(刚刚)
[图片][图片][图片]
米恩跑了┐

   结冰的湖面秃了枝儿的柳树,红色墙面以及白色的楼层分割,看起来贼破旧的寝室楼……一切的一切都如此熟悉,Isaac猛然一惊,这不是他们学校嘛!

   他急匆匆换好衣服下楼,走到拐角出口处却又缓下步伐,从这能看见金发的少女就站在楼下,还是初见时的白色外套,围着一条有点长的格子围巾,松松地绕着纤细的脖颈一圈又一圈,暖融融的红黑交织,显得她面上有了些生气。猫咪趴在她的肩上,伸着爪子抓挠随风飘摇的围巾。

   风吹起金色的长发,Rachel抬手要把兜帽戴上,米恩不满地咪呜一声,她便停下动作,仅仅把围巾拉高。

   Isaac深吸一口气,从拐角走出。少女眸中澄澈颜色竟然让他有些望而却步,这种想法果真愚蠢透顶,毕竟无论如何Rachel还是那副无聊的表情。

   米恩抖抖耳朵,扑进Isaac怀里。

   “你好,Zack。”Rachel朝他挥挥手,“米恩特地来找你。”
  
   “啊?”Isaac一个失手,身材娇小而活泼好动的猫咪顺着肩膀滑进他卫衣的领口,只剩两只爪子死死扒住衣服,后爪瞎胡扑腾试图在他平坦的胸膛上找到一个着力点。“喂,你这家伙到底在做什么啊!”

   半天没有听见Rachel说话,Isaac抬头,她正用相机无声地对准他对自己“上下其手”的滑稽模样,他当即吹胡子瞪眼地叫唤起来。

   Rachel无辜地看着他,“我以为Zack应该很享受。”又在他一脸快要背过气的大吼出声之前眨眨眼补充道,“因为Zack一直在笑,看起来很幸福。”

   “你这家伙能理解幸福的含义么?!”Isaac忍无可忍,抬手用力揉搓少女的发顶,“倒是给我一个看起来有趣的表情啊?”

   Rachel怔愣着,忽而垂下眸子。

   “喂你……你别露出这样的脸,丑死了。”

   Rachel:笑容瞬间消失。

   ……

   Isaac走在前面,米恩在他怀里乖乖地趴好,Rachel在他身后半步处跟着。

  Isaac有点后悔出来的太匆忙,衣服穿的不够厚,冷风不要钱的往他脖子里刮,他早就把卫衣兜帽的绳子系成死结,那些无孔不入的风还在不断挑战他的耐冷极限。

   “Zack。”

    “啊?”他回头,一片红黑格子像跃动的火焰,暖意令人向往。Rachel踮着脚尖把围巾递给他。

   “干嘛?你自己管好自己就好了。”Isaac虚虚推了一把,Rachel却没有打算放弃,“很冷不是么?Zack在抖哦,我看到了。”

   “那又怎么样?你自己不也是一样冻的脸发红!”

   “不是的。”Rachel摇摇头,“因为我没有办法空出来一只手把帽子戴好,但Zack你穿的很薄。”

   “Zack,需要的,对吧?”

   “……”

   红黑格子的围巾,很衬Isaac黑色的卫衣。
  
   正如同笑意,很衬那少女绮丽的蓝色眼眸。

   ……

   “喂,Zack,醒醒。”

   放映厅已经完全亮起来,上一场的观众走的只剩他们俩了,清醒的就剩一个了。

   Rachel伸手推推Isaac,他不大好。明明半场就嫌热把外套连带着口袋里的米恩一起塞给了Rachel。

   他却跟刚从桑拿房里捞出来一样,汗水浸透了额发,卫衣的帽子遮住了额头和眼,在面颊上笼下一大块阴影。

   “Zack……!”米恩一爪子拍过去。

   那群穿着白大褂的人,终于又一次冲出来将疯狂的女人拉开,瘦小的男孩仰躺在地上,不温柔的夜风将纱帘高高扬起,凛冽清冷的月光洒在他身上,照亮了他惊恐无措的表情,继而被窗格割裂成无数残块,像他可怜巴巴的影子,像他的心。

   少女的声音,很熟悉的声音。

   泛黄的月影与夜晚室内化作各种黑暗的器具蓦然揉成一团模模糊糊的颜色不能看清了,蔚蓝色温和却不容拒绝地占领了世界。好似被包裹在浅层海水里左右浮动,日光透过折射亲吻眼角,希望就在眼前,身体却不会下坠逐渐远离。

   Isaac睁开眼睛,就与那样的蓝色直直对视。

   Rachel还维持着手腕猛然被大力攥住,整个人扑进他人怀里的姿势,米恩蹲在一旁的椅子上好奇地盯着。

   Isaac猛地一推,本来就以一个诡异的姿势被他拉进怀里的Rachel脚下不稳,隔着台阶直直撞上下一排坐骑的靠背。

   Rachel吃痛,皱眉顺势坐下伸手揉腰。

   半天面前犹犹豫豫伸过来一只手。

   她望上去,Isaac一脸歉意,却侧着脸不看她,眼睛不自觉往这边飘乎,却在与她对视时躲开她的视线。

   从电影院出来的时候,地上已经有点积雪了。

   雪还在飘,漫天飞舞纷纷扬扬。

  Rachel想要带上帽子,米恩瘫在她肩头咪呜咪呜表示抗议,一把被Isaac拎走塞进口袋,他伸手拉过兜帽,阻碍冰凉的雪花在少女金色的发丝上翩翩起舞。

   “去车站吧。”Isaac说。

   然而还没有走出几步,一声巨响。

   Rachel脸朝下趴在地上,默不作声地撑地爬起来拍拍袖子和以和膝盖上的混着尘土的雪印儿,继而起身沉默地仰头盯着Isaac,对他忽如其来的大笑表示控诉。

   Isaac指着她笑得前仰后合,笑够了才拍拍Rachel的肩,走在她身后。

   金发的少女矮他不止一个头,他走在后面,可以看见她纤细的身影,从兜帽两侧露出来的长发,以及本应系在她脖子上的围巾,此刻在他身前摇晃。

   ……

   米恩睡着了。

   Isaac小心翼翼地捧着窝成一团的猫咪塞进Rachel的怀里,末了还是隔着帽子揉了揉她的头顶,“今天,很感谢你。”

   “什么?”

   “没什么,你这臭小鬼,下次穿一双能站稳的鞋子再说话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Rachel点点头,“嗯。”

   “再见,Zack。”

   “啊,嗯。”

   Isaac连日来第一个没做噩梦的夜晚,有蓝色的月亮相伴。

4)
   Isaac印象里的童年,是白色的病房和反射冰冷金属光泽的金属拘束衣,装有透明液体的注射器,以及那个歇斯底里的女人——他的母亲。

   他早已经分不清那女人到底是爱他还是想他死,她打骂他,却也常常把他温柔地拥在怀里,摸着他的头,一边把眼泪都流进他的衣领,那些滚烫的液体好像在他肩颈处留下了许多疤痕。

   那个没有月亮的夜晚,她自杀了。

   可能仅仅是睡着了。

   她闭着眼,神态安详,柔顺而美丽的长发披散在枕头上,像一丛茂密的金色海藻,Isaac恍然间回到了自己刚记事那个年龄父亲还健在时,母亲也总是很温柔,很温柔,很温柔。

      自此之后,她连打骂也吝于给予。

   Isaac醒的时候雪已经停了,风追赶云的足迹,星子静谧地闪烁着。电子屏柔和的荧光昭示着此刻是凌晨三点。

   最近梦见那女人的频率有些高的过分了,即使是现在,他眼前也总闪过金发的女人的模样。蓝色的眼睛和苍白的脸,没有表情的脸突然像镜子一样碎裂——勾起的唇角,努力露出的笑容轻扬而令人动容。

   回身,散发着柔软香气的红黑格子围巾叠成方形,占据了床头柜的一角。

   Isaac呼出一口气,疲惫地砸在床上。

   明天还要找她还围巾,想那么多不如好好休息。

   ……

   Rachel有点慌。

   阳台的门不知道什么时候打开了一角,米恩已经整整消失了半天了,平常如果出去闲逛到吃午饭的时间就会回来。

   她没有犹豫,披上外套跑出门外。

   ……

   Isaac这边已经敲了快五分钟的门,但Rachel丝毫没有开门的迹象,他不得已又掏出手机拨通她的电话,滴嘟声过后,电话很快被接起。

   “Zack……”

   “米恩不见了。”

   ……

   “我发现米恩不见的时候大概是早晨六点半,不过因为它一般不会跑出去很远,平常顶多到九点左右自己就会回来了……”Rachel皱着眉头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双手揪着衣服的下摆蹂躏,“十二点半米恩还没有回来,我有点急了。大约四十分我出门,找遍了附近三条街道都没有。”

   “会不会已经……”Isaac自觉地把后半句话咽下去,Rachel的脸色一瞬间变了,她已经濒临喷发,尽力维持一副冷静的模样,“拜托了Zack,我们分头找一下,一小时后还在这里会合。可以么,Zack?”

   “电话联系。”Isaac用一种奇怪的目光打量着Rachel,伸手用力揉乱了她的头发,入手触感冰冷,想来她已经在外面找了很久,“你这家伙,不要渲染紧张气氛!”

   Rachel一愣,轻轻地笑起来,“嗯。”

   ……

   “喂,Zack。”

   “米恩丢了…我找不到它……找不到,我也找不到了。”

   “……”Isaac握紧拳头一步步走近Rachel,他亲眼见证蓝色湖面冰消雪融又寸寸封冻,比之初见时更加厚重的墙壁高高竖起,他只得在外徘徊。

   Rachel独自一人坐在长椅上,将头埋进膝盖里,发顶积了薄薄的雪花,像是蜷成团的刺猬,却失去了刺,经不起一点点灾祸的摧残否则就要失措,就要孤独地死亡。

   “果然,我还是不被需要的那一方。”Rachel甚至轻快地说,之前那些曾经让她露出笑容的努力都打了水漂,她还是想要自杀的Rachel·Gardner,或许从一开始就不曾变过,“Rachel是无所谓的,错……”

   “闭嘴吧!太恶心了啊啊!你在说什么啊……面无表情地说出更没意思的话,就是你拙劣的爱好吧,Ray你这家伙!”Isaac一脚踹在木制长凳上,居高临下瞪视着Rachel。

   “你的逻辑也太难懂了吧?从一生下来起,你就应该只为自己而活!什么不被人需要就是不值得存在,这种狗屁不通的话老子不想再听见了!还有!”

   Isaac粗鲁地拎起愣怔的少女,“如果你非要说那些令人作呕的话,麻烦也换一副稍微有想让人揍你感觉的表情啊!这副要死的样子是做给谁看啊,Ray?”

   “你不就是想被需要么?那好——”

   Isaac抖开红黑格围巾。

   “从今往后,我做你和这个世界的联系!Ray,承载着我的需要继续坚持着苟延残喘吧。”

   “……”

   令人不安的沉默。

   Isaac上了头的热火脾气都要浇冷了,下一秒就接近沸腾。

   “Zack的心跳声,好快喔。”

   被按在怀里的少女闷闷地发声,仰头望他的样子让Isaac觉得很陌生又很奇异,总觉得左心房处正如她所说扑通扑通剧烈搏动,诡谲色彩的流光在眼前飞舞,似是从心脏处迸射的五颜六色的粒子和着,激烈旋转。

   长长的围巾刚好在打结后垂下合适的长度,Isaac还维持着躬身将围巾系在两人脖子上的姿势。

   “Ray,你还真是神奇。”

   “我可从来没想过有这么一天我也能说出来这么恶心的话了。”

   “嗯。”

   “真是无聊的反应啊。”Isaac嘟囔着,口袋里的手机振动起来,他不耐地掏出来,一脸烦躁就想挂断来自神父的电话,想了想还是接了。

   “喂,什么事!”

   沉稳的神父坐在教师宿舍的暖气旁边,一只手抚弄着趴在大腿上的黄色猫咪,淹没在柔软毛发里的颈带上刻着“MEAN”的字样。

   “我想你一定收获了很多很有意思的东西吧,Zack。”

   ……

   “神神叨叨的神父……”Isaac翻个白眼,把围巾还给Rachel,“快点走啦,接米恩回家。”

   “啊……嗯!”Rachel笑着,跟上Isaac的步伐。
  
   有趣的事,正如你拥有了意义而我拥有了你。

  
-Fin.
  
  

  

  

  

 

评论(2)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铜花

灵 魂 出 走

© 铜花 | Powered by LOFTER